愉快是生命的片刻 而痛苦才是生命的本质

【敖李】亲爱的你触动着我所有的脆弱

     

私设李双相情感障碍 

信息碎片化预警 严重ooc预警⚠

[ps:单引号为人物内心独白]

   

BGM:Dominic Fike/Zendaya/Labrinth《Elliot's Song》

  

引子

  

李宏毅轻笑着对敖瑞鹏附耳说道:

“欢迎来到我的地狱。”

  

‘笑意不达眼底,那究竟是怎样的悲伤呢。’

  

  

/

  

  

“我希望你长长久久的幸福,不一定非要与我在一起,仅仅是作为你而已。”

  

  

/

  

  

这是李宏毅第n次被犟嘴的敖瑞鹏给惹生气了。

  

“生气了?真生气啦,都扒拉不动你。”

  

“别碰我!”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你在干什么?”

  

“用你们小猫的语言跟你交流啊。”

  

“你……”

  

“过来吧你!”敖瑞鹏一把揽住李宏毅。

  

“你放开我!”

  

“不放。”

  

“哦我的小猫咪,这是谁家的小猫咪啊,原来是我家的,亲亲,亲亲。”

  

“烦人!”

  

李宏毅拱了拱鼻子看样子是哄好了。

  

‘真是一只小猫啊。’

  

如果能永远这样该多好啊。

  

  

/

  

  

“敖瑞鹏你看,有蝴蝶飞进来了!好多!”

  

敖瑞鹏站在那束照进来的光中,李宏毅则站在暗面开心的观察‘蝴蝶’飞舞,敖瑞鹏透过李宏毅的眼睛仿佛真的看到了蝴蝶扇动着翅膀。

  

“你还没睡醒我们先去洗漱吧。”

  

沉默良久,李宏毅开口道:

“是我的幻觉对吗?”

  

“没事的,你只是还没睡醒罢了。”

  

“敖瑞鹏我想自己待一会儿,你先出去吧。”

  

“不好。”

  

“敖瑞鹏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很烦你知不知道!”

  

“没事的,我知道你在说气话。我们一起好好的接受治疗,一切都会好的。”

  

“不会好的!你们为什么都要逼我好起来?我好累啊你知不知道!”

  

  

敖瑞鹏摁住李宏毅的胳膊紧紧的把他拥入怀中,怎么会这么瘦,只是这样隔着衣服拥抱就能感觉到根根分明的肋骨,仿佛下一秒怀中的人就会消失。

  

“我真的好累啊,你抱抱我,抱紧一点。”

  

‘我爱你,求你不要离开我。’

  

  

/

  

  

唯有尽力自持,方不致癫狂。

——太宰治《人间失格》

  

  

“这样下去终究不是办法,你也看到了他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幻听、幻觉的症状也越来越严重了,不行还是赶紧安排住院吧,他最听你的,你劝劝他。”

  

“他可以!并且他已经在慢慢好转了。医院哪里能比的上家里,封闭式的管理只会让他越来越麻木越来越机械化,他那个身板如若医生要用电疗他只会比现在更崩溃。他已经做的很好了…”

  

敖瑞鹏说到最后一句话只发出了几个音节,李宏毅经纪人不用想也知道他是在心疼李宏毅。

  

“……,既然你要照顾他就别半途而废,别让我瞧不起你。”

  

“好,我会的哥,我知道你也是为了他好。”

  

“今天我来找你的事别告诉他。我只是…不太习惯也不太记得他以前活泼开朗的样子了。”

  

“我会把那个他找回来的,你放心好了。”

  

“你也多注意身体,宏毅过会儿该找我了,我先走了。”

  

经纪人拍了拍敖瑞鹏的肩膀走了。

  

  

/

  

  

敖瑞鹏买了李宏毅最喜欢吃的菜回家,整理好心情调整好表情敲了敲门。

  

‘怎么没人?’

  

敖瑞鹏放下大包小包摁了指纹锁,一进门房间里黑压压的让人喘不过气,敖瑞鹏摁开灯走进房间找人。

  

“宏毅?小乖?李宏毅,你在家吗?”

  

李宏毅视线模糊只能靠着声音分辨方位。

“你是谁…别过来!你别过来!”

  

敖瑞鹏听声是从阳台发出来的赶紧跑过去,李宏毅持刀的手臂此刻汩汩冒血,左手慌乱的在身后胡乱抓着什么。

  

“宏毅是我,我是敖瑞鹏,我是真的不是幻觉,别再往后退了会受伤的!你先把刀放下好不好?”

  

李宏毅晃神向身后看去,敖瑞鹏一把夺过刀在自己胳膊上划了一道,没想到换来的是李宏毅更加歇斯底里的哭吼。

  

李宏毅回过神来“敖瑞鹏…敖瑞鹏?你这是做什么!我问你这是做什么!敖瑞鹏,如果连你也这样羞辱我我就真的活不下去了…”

  

回到屋内敖瑞鹏赶紧拿钥匙锁住阳台门,确保屋内没有任何可以用来伤害他的利器后又抽了几张餐巾纸摁住伤口,随后把人安置在床上裹紧毛毯。

  

敖瑞鹏用臂环圈住眼前人。

“对不起小乖,我没有想羞辱你…别哭了好吗。已经没事了不流血了,不信你抬头我给你看。”

  

李宏毅挣扎着从敖瑞鹏的怀抱中出来,赶紧跑进房间拿了医药箱给敖瑞鹏进行包扎。

  

包扎完李宏毅就环抱着膝盖坐在地毯上缄默不语。

  

“你理理我嘛小乖~”

  

“你发誓以后再也不会伤害自己。”

  

“那你能跟我一起发誓吗?”

  

“不发誓你就走。”李宏毅撤下毛毯扭头置气。

  

看李宏毅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敖瑞鹏慌张的顺着小猫后背一边伸出三根手指发誓。

  

“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伤害自己,别拿自己身体置气。”敖瑞鹏慌忙把毛毯重新裹好。

  

李宏毅松了一口气放心的大哭起来,敖瑞鹏抱着他轻拍后背。

  

“敖瑞鹏…敖瑞鹏…敖瑞鹏…”

  

“我在呢,我在……”

  

终于将人哄睡着了,敖瑞鹏拨通了电话。

“喂,李医生能麻烦您来一趟………”

  

“我的建议还是住院治疗吧,幸亏伤口不是很深,忌辛辣生冷的食物,三天换一次药,病人有严重的营养不良,作为家属要好好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不要让他胡思乱想,适量的运动可能会对病情有所帮助。”

  

“好的,谢谢医生,我给您叫了车,麻烦您这么晚还跑一趟。”

  

敖瑞鹏在李宏毅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轻揉的抚摸着他的头发。

  

‘希望你比起我更爱你自己。’

  

  

/

  

  

“敖瑞鹏,我是不是很烦人啊,我总是控制不住对你乱发脾气,给身边的人带来麻烦,你能不能别离开我,别不要我。”

  

“这话该我对你说才是吧,我才不走呢,我就赖在你这了,你赶我走我都不走。”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啊。”

  

“因为你本来就很好,你也值得我跟身边的人对你的好。因为你不懂得你到底是一个怎样美好的人。”

  

敖瑞鹏把人拥入怀中轻抚着李宏毅的头发

“我会慢慢教给你,直到你理解为止。”

  

  

爱人如礼佛,他身上有我全部的祷告和情意。

  

  

  

感谢观看.

  

  

  

[ps:加粗字体为引用]

/只是将存货续写了一下,有人看就写后续

评论(5)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